「西子灣」是高雄著名的避暑勝地,在抵達西子灣入口處右方的山坡,有一個白色「之」字型的階梯,在一片綠意中顯得特別鮮明,我們拾級而上,一步山、一步海,彷彿是一趟朝聖之旅。手輕撫過打狗英國領事館得每一塊紅磚,都能感受歲月的痕跡,歷史在你的手中,而高雄美景就在腳下,在這個山海交接處,好風景一網打盡。

建議造訪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最佳時間是下午到傍晚時分。往東望,整個高雄港區的壯麗景觀一覽無遺,高雄85大樓、夢時代摩天輪,形成一幅熱鬧繽紛的現代畫作;向南看,與旗津漁港遙望,漁船、渡輪往返,偶爾傳來汽笛聲,顯得平靜而悠閒。
往西望,則是台灣八景之一的「西子夕照」,時而平靜無波、時而波瀾壯闊。

夕陽映照在無垠的台灣海峽,雲彩幻化在天邊,蘿蔔坑裡的情侶愛意連綿,啊!高雄美景真令人沉醉。
英國領事館座落在西子灣的小山崗上,建於1865年,是外國人在台灣建造的第一座領事館,也是在台興建的第一棟洋樓。有美麗的拱式廊,極具英式建築風華。

戶外可俯視西子灣海景,也能盡攬高雄港灣風貌。更結合了休閒餐飲,讓民眾可以在此用餐、品茶,讓古老建築展現新的浪漫情調,目前已成為高雄熱門景點之一。

位置:鼓山區蓮海路20號(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交通:
1.《公車》
(A)99 →英國領事館站下車
(B)高鐵鼓渡專車 →鼓渡隧道口下車
(C)例假日-柴山專線 →英國領事館站下車

2.《捷運》
橘線→西子灣站→橘1接駁車

電話: 07-5250271 / 07-5250273
開放時間: 09:00~24:00 (每月第3週星期二休館)
備註: 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