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年節將屆,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許傳盛局長除邀請1/28至2/23到高雄賞燈會外,特別推薦年節期間到高雄內門走春旅遊,保證來訪遊客收穫滿滿。
 
素有「藝陣之鄉」的內門,擁有全台最多的文武藝陣、料多味豐的總鋪師料理、出口量最大品質最好的火鶴花、景色壯觀的308惡地,許傳盛今天(1/9)邀請數家旅行社到內門踩線安排遊程,推薦內門的知名及私房景點,期待旅行社開發吸引遊客的套裝遊程,也歡迎所有民眾春節期間到高雄內門走春旅遊。
   
第一站來到前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耕耘四年有成的「耀伯農場」,農場四面環山、環境清幽,三公頃的農地栽植種類繁多新鮮健康的蔬果,全程由他親自解說創建農場的經過,分外讓人感受到卸下公職後踩著土地原汁原味的草根性。

下一站帶大家到永吉社區綠油油的「佐賀驛站」進行南瓜刻字、醃漬南瓜等DIY行程,中午時許傳盛與踩線團員在這環境優美的天然餐廳享用社區媽精心烹煮的南瓜大餐。「佐賀驛站」林先生表示,「佐賀」取台語諧音「祝好」,又有文字上優美意涵,期待精緻小站成為旅人遊憩新亮點。

午後行程由知名內門文史工作者陳聰賢老師以文武內門為概念,帶領大家走訪並詳細導覽解說內門文史。文內門-一百四十五年歷史的山中教堂,歷經4代建築的木柵教會極具建築美感,也是長老教會在台首座西拉雅族教會。除木柵教會深具歷史故事,當地社區發展協會也開發出極具在地特色的產業-龍眼手工烘焙咖啡及咖啡DIY體驗,也非常值得遊客品嚐及體驗,滿口咖啡香,讓人心情舒緩沉澱。連接木柵教會是著名的308高地,可俯瞰台南關廟及遠眺曾文水庫,光禿禿的壯闊山景層層疊疊,映著冬日雲霞綺麗,令人視野開闊、心曠神怡。

武內門則以擁有深度宋江文化的內豐社區為發展,由陳老師精闢解說內門宋江文化的演繹,行程走訪參訪宋江陣三大寺廟、朱一貴文化園區以及全台唯一開放觀光的真美火鶴花園區,真美花園主人李基來表示,園區備有火鶴花下午茶點、火鶴花園總鋪師辦桌料理,保證遊客到此除能欣賞各種火鶴花,也可以一併享用最道地的內門美食。

參訪完此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內門深度之旅,與會的旅行社皆留下深刻印象,並表示將結合南瓜田DIY、真美花園總鋪師料理與龍眼咖啡等優質的當地特產,搭配導覽當地歷史、宗教建築與自然景點,推出令人感動的「內門深度小旅行」,許傳盛歡迎大家過年期間來內門走春,並預告今年宋江陣活動將於3月8日盛大登場,到時觀光局將結合旅行社推出超值遊程,讓大家輕鬆看宋江陣、遊賞內門新魅力。 

新聞來源:http://khh.travel/tw/index.asp?au_id=1&sub_id=254&id=4172